第(1/3)页 命令下达当天晚上,3纵一个团和鬼子第7混成旅团直接在平原一带爆发了一场大战。 也不是硬要打,是被鬼子堵着了,后面还有鬼子铁路沿线的警备部队,退不了。 第7混成旅团还是直接分三面直接包围过来,那就只能打… 这次是实打实的野战,这个团三千人左右的编制,第7混成旅团五千多鬼子的编制。 至于后面的鬼子还没有到位,就不算了。 这团长也是个硬汉,知道从任何地方突围不是被纠缠就是被蚕食。 直接下达了正面突围的命令,1营和特务连带着飞雷炮直接从正面突围。 后面跟着的就是团里的其他重火力,包括步兵炮和迫击炮,机枪连都在正面。 2营3营只需要牵制一下两边过来的鬼子,等1营打开突破口之后直接从正面撤离。 或者已经不叫撤离,叫从正面行军转移。 战斗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打响了,团长亲自带着1营、特务连、机枪连和飞雷炮冲在第一线。 因为飞雷炮射程短嘛,只能在一线。 可这玩意儿它威力足啊,加上猛冲猛打一点不把鬼子放在眼里的特务连机枪连。 第一波攻击就差点让小鬼子三个独立大队合在一起的正面主力没有顶住,被打的节节后退。 1营一看,好家伙,说好了一起打,你们三个特殊兵种居然这么玩。 听说营长当时就急眼了,把麾下的连长们狠狠的骂了一通,说什么都要拿下正面突破的首功。 最后更是身先士卒,手持一挺机关枪身后跟了两个供弹手,机枪枪管子都给打红了。 鬼子第7混成旅团的旅团长看见自己这边节节败退,眼睛都气蓝了。 一个劲的大吼大骂,让麾下鬼子顶住。 可是那玩意儿是拿命顶啊,八路军一个个不要命的硬冲,它们怎么顶? 就算是拿命顶也要有用才行吧?偏偏冲上去顶的鬼子被更勇敢的八路一波就冲散。 普通战士不要命,就连那些军官都不要命。 实在冲不散的,三十多厘米的炮弹飞过来就能砸你跟前。 那机枪子弹和迫击炮弹就像不是自己的似的,打起来不要钱。 第(1/3)页